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徐香圃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徐香圃
Xu Xiangpu
(1906--1989)
徐香圃,河北省磁县人。生于1906年11月,卒于1989年1月8日,享年82岁。原中共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党委书记。
徐香圃1937年10月参加工作,194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任磁县抗日县政府财政科长、太行行署第五专署农林局长、邢台专署农林局副局长。在此期间徐香圃同志组织干部群众,发展生产,筹措物资,大力支援革命战争,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1948年冬至1952年底,先后任平原省国营博爱农场场长、农业部机耕学校秘书。在机耕学校期间,因工作出色,成绩突出,受到农业部的通令嘉奖。1952年至1954年先后担任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副总务长、院办公室主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等职。1956年任学院首届党委书记兼政治辅导处主任,为加强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创办我国第一所农业机械化高等学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1957年3月后任党委副书记。1959年10月以后先后担任学院教务处长、副教务长、教务长等职,在此期间徐香圃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高教十六条,调整教学计划,抓紧教材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为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做了大量工作,为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徐香圃热爱党,忠实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谦虚谨慎,忠诚、积极地为党工作,对上对下一贯温恭谦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廉洁奉公,工作深入,作风正派,团结同志,深受干部职工的敬重。
(孙久臣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