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佟磊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佟磊
Tong Lei
(1914-- )
佟磊,辽宁省抚顺市人,生于1914年。原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院长。
佟磊1936年9月在东北大学补习班读书,1937年9月参加工作,1937年10月在山西五台八路军总部参军,193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晋察冀阜平一区动员会主任,晋察冀三分区十一大队指导员,晋察冀一、三分区20团政治主任,一分区一团政治主任,晋察冀阜平区保卫部副部长,东北阜平区保卫部副部长,沈阳七二四工厂厂长,东北兵工局副局长、代局长,兵工总局生产局副局长,第二机械工业部一局副局长、局长,五局局长,第二机械工业部部长助理、党组委员,1963年调任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院长。1983年任船舶工业总公司党组纪检组长,1986年12月在船舶工业总公司离休。
佟磊拥护党的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积极贯彻,工作积极。主动到下属部门了解情况,开展工作,考虑问题细致,工作上亲自动手,对自己要求严格,能以身作则,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工业企业生产和管理,有实际工作经验,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
(孙久臣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