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孙景鲁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孙景鲁
Sun Jinglu
(1916--1972)
孙景鲁,山东省平原县人。生于1916年5月5日,卒于1972年11月2日,享年56岁。原中共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党委书记。
孙景鲁出身贫农家庭,1933年参加革命后,历任党的秘密交通员、八路军鲁西工作队队长、冀南区党委宣传部编辑、冀南五地委前线报社社长、冀南区干校教育主任、晋冀鲁豫边区政府主席秘书、华北水利推进社副社长、华北农业机械总厂厂长、农业部农科所副所长、农业部机械局副局长、农政司副司长、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等职。
孙景鲁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艰苦环境中,政治坚定,工作积极负责。根据党的政策和上级指示,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并能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发挥积极作用。在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为人民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孙久臣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