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校友风采
企业家校友寄语:“实”字最重要
发布日期:2012-10-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1013的企业家校友高峰论坛聚集了我校一大批成功的企业家校友。在圆桌论坛环节中,校友纷纷针对大学、企业和社会责任进行讨论。同时,作为学长,他们还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杜贵才是园艺系87级校友,现任厦门华泰五谷种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结合自己办企业的经验,杜贵才认为努力是最重要的,成功没有窍门与捷径,都是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注意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农大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作风。
名洋灏正房地产入地评估(北京)有限公司的范国才是94级的校友,他是中国注册土地估价师以及房地产估价师。对于创业,他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范国才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社会活动,培养与人交往的能力,因为在做企业的过程中,情商比智商更加重要,同时他也希望农大学子们能更加踏实,多学习,多利用身边有利的资源,多关心社会。
来自石家庄市潜水电泵厂的张顺明是水院85级的校友,他则认为大学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积累知识与人脉,从而为创业打下基础。农大的学生务实、能吃苦,他说,在这个基础上,应该多注意培养开拓创新的能力
杨志杰是河北省农科院的一名研究员,曾就读于食工系。他在工作期间最大的体会是,要专注做好一件事。他谈到,如今许多大学生急功近利,不甘心从基层干起,又希望能够留在大城市。而往往企业基层的工作才蕴藏着更精彩的内容,更宝贵的经验。因而,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专注于所学专业知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