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关于推荐校友担任“招生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各地方校友会:

校友是母校的形象代言人,也是各地考生、家长和社会认识了解母校最好的名片。近年来,部分兄弟院校已开始探索校友参与招生宣传的实践。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友在母校招生宣传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母校生源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经与招生办公室协商,拟于2016年在各省市聘请部分校友担任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宣传大使”。

一、  推荐和聘任

1、    推荐条件:心系母校,热心公益,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外在形象,愿意义务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出贡献的校友。在省会城市工作生活者优先,与当地重点中学有较密切关系者优先。

2、    2016年每省市推荐名额为2-5人。

3、    经校友自荐或其他校友推荐,各地方校友会选荐,学校校友会汇总后会同招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聘任并发放聘书,聘期为三年。

4、    受聘“招生宣传大使”将直接与学校招生办公室对接,由招生办组织培训并统筹落实工作。

二、  职责和权利

1、    关注母校发展,主动了解招生相关信息,积极参加培训,主动与学校招生宣传小组联系。

2、    配合学校招生宣传小组开展宣传活动。如提供当地重点中学信息,协助联系中学、咨询会组织者,参与面向考生和家长的招生咨询或专题讲座,解答考生和家长问题。

3、    协助学校招生办公室加强平时与当地重点中学、生源基地校的联系。

4、    学校为各地招生宣传小组安排了专项经费,在外期间的开支可按学校规定报销。“招生宣传大使”没有接待学校招生宣传组的义务,不承担任何接待费用。

5、    “招生宣传大使”的工作为公益性质,学校不支付劳务报酬。学校将会对作出较大贡献的“招生宣传大使”进行表彰。

6、    “招生宣传大使”可尽早了解当地录取进展,并获得新生名单。

聘请校友招生宣传大使是学校的一次积极探索,请各地校友会配合学校,将推荐人选及相关表格(见附件)于610日(周五)前报校友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张淑丽,010-62737935xyzh@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6525

 

附件:中国农业大学校友“招生宣传大使”信息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