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品牌活动
【2016校友子女夏令营心语】农小宝篇:刘思序
发布日期:2016-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一路同行 有缘再见

    或许生活不会因为一个小决定而有什么大改变,其实最本质的变化往往就隐藏在平凡生活中的角落里,因为当我们做出决定时,就已经开始新的时间轴之旅。    

    还记得经历了飞机的颠簸和北京的堵车后抵达农大校园那晚,我已没有出发时的兴奋和期待;参观完宿舍后,我就有一种回家的欲望,我当时还不确定我会爱上农大,尽管我明白我是来体验大学生活而不是来度假的。由于是较晚来报到的,看到大家都很熟悉心中有一些小小的失落感。     

    不过,幸福感很快就取代了失落感。如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才换得我和这群可爱的人的相知相识。我最最感谢的和最最想念的就是依朵同学,真的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姐姐,从第一天开始就牵着我的手一起吃饭,和我一起谈天说地,实际上相处也不过是六天的时间,但我想我真的遇到了可以交往一辈子的朋友。还有三位辅导员,其中我交往最多的就是方莹莹辅导员,也许没有其他两位辅导员酷酷的感觉,但很真实很可爱,在我刚到北京身体不适时陪我开药,让我第一天在陌生的环境中找到一种依靠。  

    像夏令营这种集体活动我参加过很多,但这次却不同,我要像一个大学生一样去学习去生活并照顾好自己。要说这次活动让我完全独立的确很假,不过我真的蜕变了,不是因为我自己能把衣服洗干净了,而是我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还能考虑到他人。虽然在这个营里我年纪比较小,但是我很清楚地明白我终会面对一个人的生活。不仅如此,这几天中我的性格也发生了转变。事实上我最头疼的事就是面对陌生人还要交朋友,不过第一天的破冰活动后我潜移默化中学会了与人相处之道,毕竟削去棱角才会自由徜徉。也许我还是too simple too naive,但是我已从一个神经质的小孩升级到了阳光的小孩。成长也许只要一朵花开的时间,但蜕变却需要开到荼蘼。     

     此外,我也对各种科学有了新的观念。我明白了科学和谣言的差距,我们愿意相信的是谣言,而我们需要的是科学。也许我们的认知中的科学不完美,但是科学需要我们去完善。在科学的路上我们不能秉持一家之言,善于听取善于学习更为重要,此行中我很珍惜每一次学长或是教授的讲话,我知道我要让我接触到骨肉而非皮毛。当我在冲突的观点中学会了接受、判断和评价时,当我足够强大时才可以打击在许多人心中根深蒂固的伪科学。也许我以后不会在农大读书,但是我会让我自己甚至是我们的社会走上一条更完善的科学之路。     

    无论我今后在哪里学习成长,我都会记得我有一个永远的家就是农大。这次子女夏令营的活动让我结识了比自己同学还要亲的知己、走向更为光明的未来,希望以后的子女夏令营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农大的魅力科学的魅力,让各地的中学生可以携手成长。再听到闭营晚会上的歌曲,就好像昨日重现,每一个音符都是一段回忆,尽管有急风骤雨但再次感受我依然很幸福。                     

    美好不会永恒,但我们可以悉心呵护延长这种美好。总之,心如花园,思想为种,既得野花,亦生野穗。愿我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