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2017校友子女夏令营日志】第四天:走向科技与梦想之门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7月18日是农小宝们最为忙碌的一天,这一天从晨光微熹的清晨到晚霞满天的傍晚,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体验活动,了解我校历史及先进科学技术。

早上8点半,农小宝们到达第三教学楼,听取了食品学院老师以“葡萄”为主题开展的生动有趣的演讲。游义琳博士深入简出地为营员们上了一堂有关葡萄酒知识的课。课上介绍了葡萄酒的历史、分类、鉴赏方式以及我校食品学院葡萄酒专业的发展现状。

随后,由食院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室、葡萄酒酿造中心、酒窖等地点。随着参观的步伐,志愿者先后为大家阐释了活化酶、食品添加剂、葡萄酒酿造、烘焙等专业术语,并带领大家到地下酒窖欣赏藏酒,向农小宝们普及有关葡萄酒的基本文化与礼仪。

下午2点,农小宝们到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体验科技带来的魅力。首先,信电学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各种类无人机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农业数据与控制中心、地下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上手体验,亲自组装机器人,感受智能的奥秘。最后,信电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无人机操控实训,营员们体验模拟无人机飞行。

傍晚,大家一起吃过晚饭,投入到了充满趣味的课外活动中。营员们一起打打篮球,聊聊兴趣爱好,在活动中激扬青春,放飞自我。

一天的活动紧张而有趣,相信通过这一天的学习,科技和梦想的大门已向他们打开,终将引领他们走向神奇的科学领域。


图:伍越 文:伍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