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到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1212日,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俊带队莅临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交流研讨校友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接待了杨俊一行。



骆骢代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对杨俊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双方简单的介绍之后,杨俊简要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于此次调研,希望就校友数据库建设、校友活动平台推广、各省及各院校友分会组织建设、返校日活动策划等方面交流探索工作经验。



骆骢针对调研问题,从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历史、工作概况、工作理念、活动策划、校友组织建设、信息平台建设等几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他强调校友工作要坚持六个“一”理念,将联系和服务校友作为工作核心。他说,目前校友工作面临经费少、人手少的问题,在当今互联网大环境下,做好校友工作离不开互联网。我校校友办在设置全球微信联系人,建设微信联系网络的同时,自2017年开始进行校友网上实名制信息平台的建设,加入 “把工作用工具来体现”的设计理念,在今年7月底,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稼缘社区正式上线公测。随后,针对杨俊一行所关心的稼缘社区后台运营情况,邓娇一一作了介绍;双方还就平台的其它可实现功能展开了探讨。


经过热烈交流,双方表示收获良多,推动校友工作与互联网及社交网络的结合,改变校友工作方式是必然的趋势,加强兄弟院校校友会之间交流合作,有助于博采众长推动校友工作取得新进展。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房东波,主任科员曾洁、李松媛,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孙久臣、邓娇,北京青铜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