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青生活 心享受——2018年湖南校友会踏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暖春四月,阳光和煦,春意盎然,正是踏青好时节。为了放松身心,感受春暖花开的气息,421日,中国农大湖南校友会组织部分在湘校友,来到优秀校友企业家何桅创办的柯柯农艺梦工厂踏青体验,共同度过了美好一天。

当天上午,参加本次踏春活动的校友们相继抵达目的地,由柯柯农艺梦工厂董事长何总带领大家参观。一走进参观区,就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空间,让大家真切体验了一帘幽梦中吟唱的“多少秘密在其中”,抬头仰望,竟然是植物的根须垂帘。

穿过垂帘往里走一点,我们立即看到了一片由拱形管道构成的栽培区,菜都种到头顶上啦!

何总与麻类研究所的蔬菜研究员戴志刚边走边讨论,交流关于特色蔬菜的生长周期、培肥、抗病害、采摘、销售等专业问题。很快,我们来到了柯柯农艺梦工厂二区,一个很大的水池,里面估计可以投放上百艘小船,供小朋友们同时作战玩乐,引得在场孩子们的欢呼。

 

水池旁边是柯柯农艺梦工厂三区的热带、亚热带果树区。何总介绍说,区内种有龙眼树、贵妃芒果树、菠萝蜜树、火龙果树、荔枝树等80多种果树。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园内花开正茂、芳香四溢,我们与何总约定今夏一起再来摘果实!

 

跟随着何总的脚步,大家来到柯柯农艺梦工厂四区的辣椒馆,这里种植的是樟树港辣椒,第一批上市可以卖到400/斤,且供不应求,很多顾客都是提前预定。何总介绍说,樟树港辣椒的产量极低,一亩地只能产7两;培育时间比普通辣椒长一倍,普通辣椒培育期三个月,而樟树港辣椒须从头年10月开始育种,到来年4月头批辣椒上市,培育周期长达200多天;对大棚保温要求极高,一般的塑料大棚需3-4层才能有效控制室温,而柯柯农艺梦工厂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前开启式智能型玻璃温室,具有光线分布均匀、消耗热量小、防滴露功能、易于维护保养、钢架坚固耐用等优点。基于以上因素,樟树港辣椒当然贵的有理由啦。

活动还邀请了校友的家属一起参与,校友们利用周末时间,和父母、子女玩起了互动游戏,一起做手工、团扇画、织布等项目,其乐融融,异常温馨。

 

美好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夕阳西下,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此次踏青活动。梦幻般的体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相约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