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福建校友会在龙岩举办2018年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在南三龙铁路、“环闽”动车开通之际,中国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于2019年1月12日至13日在红色摇篮、客家祖地——龙岩举办了2018年会活动。来自省内60多位校友及家属、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年会是中国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年会地市轮办机制继去年泉州试行成功后的第二次实践。母校校友办张淑丽老师应邀出席活动;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伟平先生带领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福建校友会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12日上午,年会活动在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中国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希望》中拉开序幕。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张淑丽老师代表学校校友办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福建校友会及全体福建校友给予母校及学校校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校友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争取为校友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希望福建的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黄伟平秘书长代表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带来了对农大福建校友的祝福,并对福建校友会向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受陈俊华会长委托徐银发常务副会长代表福建校友会理事会作了2018年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承前启后,凝聚情谊,巩固稳定校友联谊交流平台;形式多样,拓展渠道,创新联谊交流形式内容;情系母校,热忱好客,接待母校老师和校友来闽寻访考察;以球会友,促进交流,注重与兄弟校友会交流互动;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在报告的最后,向各位校友送上新春寄语。随后罗立津秘书长代表校友会秘书处作2018年校友会收支情况说明,并对广大热心校友及企业在校友会各项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杰出校友代表新奥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赖州文校友和大家分享了创办企业的点滴故事并介绍了其企业的特色与近年成绩。在年会活动间隙,校友们通过龙岩的宣传纪录片进一步了解了龙岩的发展及市容市貌,其间穿插着的抽奖环节把年会活动层层推向高潮。


下午,校友们前往莲花山公园,沿着古径登山,置身于天然氧吧中,漫步于3.8公里的环山栈道,俯瞰龙岩新罗区全貌,强身健体的同时交流校友情感。晚上,大家驱车前往连城县品尝客家特色美食,入住温泉山庄感受冬日里的温暖。


 


1月13日上午,在当地导游的引导下,校友们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瞻仰了主席园毛泽东像、走进了古田会议纪念馆等革命旧址。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之后,大家前往赖州文校友企业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最后,在参观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庙前镇芷溪村古民居后,校友们分批踏上返程,本次校友年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筹备期间,陈俊华会长亲自组织秘书处校友商讨年会活动方案,秘书处多次召开筹备会,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是校友交流联谊的重要平台,是全体中国农业大学在闽校友的共同家园。校友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有一份呵护和建设的责任,希望今后的年会越办越好。


 


此次活动得到了龙岩校友分会、校友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校友企业福州壹墨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蔡兴柳总经理为本次活动制作了背景幻灯、胸牌和抽奖券;校友企业福州张裕先锋国际酒庄联盟的吴粤汕总经理赞助了午宴、晚宴的葡萄酒;校友企业闽侯县鸿基工艺品有限公司的王武杰总经理赞助了伴手礼纸巾盒和手绘绿植花瓶;校友企业福州三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胡涛总经理赞助了伴手礼保温杯和 游戏活动工艺品;校友单位福建省原道生态环境研究院的徐智勇院长赞助了伴手礼生物除臭剂;校友企业厦门德美特种苗有限公司的沈怀芳经理赞助了伴手礼西瓜、甜瓜种子;校友企业福州农播王种业有限公司徐银发董事长赞助了伴手礼小菘菜种子;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陈琳副会长企业福建巨良食品有限公司赞助了无抗养殖猪肉干原片餐前小食和抽奖礼品礼盒;校友企业金红茶(福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彦晨总经理赞助了抽奖礼品羊脂玉茶具。


本次活动得到赖州文校友企业龙岩新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精心安排了13日全日活动,热情接待宴请与会校友,赞助了伴手礼龙岩花生和抽奖礼品原装进口葡萄酒和蜂蜜,并为校友返程提供了交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