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校友风采
寻访校友
2019年度“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寻访校友活动寻访小队公示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为切实落实学校校友会“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的核心工作,宣传展示校友风采、传承弘扬农大精神,自2015年起,校友工作办公室以学校110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寻访校友”活动,目前已历四届。在各地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共近百支大学生寻访小队赴境内全部省(市区)寻访了500余位优秀校友代表,在校友、师生和社会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参与寻访的同学也深感受益匪浅,作为寻访成果之一的《稼缘——中国农业大学校友风采录(一)》也已于2018年9月正式出版。

 

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自2018年起,“寻访校友”活动开始聚焦于脱贫攻坚一线校友。2018年,以“少而精、重品质”为原则,共招募4支在校生寻访小队,分赴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寻访了21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校友代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19年,学校将继续组织以“脱贫攻坚、担当有我”为主题的大学生“寻访校友”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深入全国各地,寻访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校友代表,近距离了解、感受农大校友恪守“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历程,向校友学习,用大学生们的视角,去讲述一位位校友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拼搏故事。


6月,通过网上报名,团队选拔,专题培训的方式,共计选拔了六支志愿者小队分赴内蒙古、上海、四川、重庆、江西、湖南寻访校友,小队成员公示如下:


序号

成员

姓名

学院班级

          寻访地点

1

队长

文天琦

动科182

重庆

队员

李知非

数学182

2

队长

郑豫

农艺与种业硕士

内蒙古

队员

袁诗溢

发展181

3

队长

王理

食工176

上海

队员

汪琦琦


队员

王一淳

植保184

4

队长

蒋昆宜

机电181

四川

队员

潘亚平

能动181

队员

曾海翎

能动181

5

队长

彭溶湖

法学182

湖南

队员

韩泽晋

营销182

队员

钟雯琳

环工181

6

队长

温思怡

工商184

江西

队员

邹雨洁

电子181

队员

余亦乐

化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