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值年返校·20年】首届会计学校友“回家”同庆毕业2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时间荏苒,白驹过隙,我校首届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已毕业20周年。8月16日至18日,会计学95级同学们再度相聚农大校园共庆毕业20周年。



24年前的9月,会计95级的41名学子带着告别高考如释重负的轻松,带着多姿多彩的大学梦、青春梦,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农大第一届本科会计班。4年的大学生活让他们由陌生到熟悉,主楼、东楼、西楼、图书馆留下了他们埋头苦读的身影,篮球场、排球场、大操场有他们飞扬青春、奋力奔跑的背影。毕业之后当梦想照进现实,各种顺遂和坎坷一一出现在生活中,不管是平淡无奇还是跌宕起伏,在经历了生活的洗礼之后,他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唯母校情最真,唯同窗情最深!



8月16日,回到农大的校友们重温校园生活,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协助下,同学们一起聚在教室观看短片回顾4年大学生活:从入学军训到香港回归,从女大学生风采赛艳压群芳到辩论赛夺冠,从广播台到学生会,从教室安静的学习到街头振臂高呼抗议北约轰炸我国使馆的暴行,从会计入门到毕业答辩……昔日的一幕幕场景重现勾起了校友们对4年同窗生涯的无限怀念。



作为农大第一届本科会计班的毕业生,校友们毕业后有的相夫教子岁月静好,有的执着于某个领域辛勤打拼,有的在商海浮沉刀光剑影,有的赴海外深造拿到了博士学位,有的深耕专业成为了全国会计领军人才。



校友们在座谈交流中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和对老师们的怀念,是母校的培育和老师们的教导成就了会计95今天的荣光,难忘师恩,感念母校。



8月17日,同学们还专程赴大学期间的春游地点怀柔红螺寺,重走当年路。20年后的今天尽管大家体力大不如前,行走山路难像昔日般健步如飞,但同学们携手奋进,互相鼓励,在挥汗如雨中再次如当年般登顶一览京郊风光。



在这大学毕业20周年,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农大越来越美的校园让人沉醉,祖国越来越强的自豪充盈满怀。会计95的学子们何其感恩学成于“解民生之多艰”之农大,何其幸运成长于国富民强之中国。



无论在人生的长河中漂流到何方,会计95的学子们都会谨记校训,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印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下一个10年,相信会计95每一位校友都会以更好的自己相约重逢于农大,祝福校友,祝福农大!

 

【青春回忆录】会计95,致我们的青春岁月(点击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