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云活动
周年纪念日
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日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10月16日是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常态化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同时做好“2020年校庆日”期间的相关工作,校团委计划于10月中旬开展“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 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主题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和提升全校师生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和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持续弘扬勤俭美德,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形成爱粮惜粮 节粮护粮的浓厚校园氛围,进一步引导社会关注粮食安全,拒绝餐饮浪费,珍惜劳动成果,形成文明风尚。

二、活动主题

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  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

三、活动时间

10月上旬

四、活动地点

中国农业大学东、西校区

五、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六、活动内容

1.“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10月9日-10月16日

活动地点:融媒体平台、校园实体宣传阵地

活动内容:结合活动主题,通过校园融媒体平台进行活动预热,如制作H5承诺签名、发布推送等,做好校园网络宣传阵地相关工作;在校园内,运用电子屏、楼宇电视等设备播放宣传片,在宿舍、教学楼张贴海报,做好实体宣传阵地的相关工作部署,在校园内广泛营造“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的宣传氛围。

2.“光盘行动”宣传引导志愿服务

活动地点:东区、西区各食堂

活动时间:10月10-10月16日10:30-12:30、17:00-18:30

活动内容:在东、西区食堂设立志愿者宣传岗,用餐期间提醒同学们点餐过程中适度消费,不剩菜、不剩饭合理处理好。通过活动倡导同学们在生活点滴中形成节约意识,树立浪费可耻的餐饮观念,以实际行动推进“爱粮惜粮 节粮护粮”校园氛围的形成。

3.升国旗、校旗仪式

活动时间:10月167:00

活动地点:东、西校区操场

活动内容:校庆日当天在东、西校区操场进行升国旗、校旗仪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和校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厚植广大师生和校友爱校荣校情怀。

4.纪念115周年校庆日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6日16:00-19:00

活动地点:东区奥运场馆前、操场、西区主楼前广场

活动内容:在东、西校区分别设置特色摊位,开展学院、学生社团特色展示活动,营造校庆日当天的喜庆氛围,传承“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强化农大青年内心责任感。

5.庆祝115周年校庆亮灯仪式

活动时间:10月16日19:00-20:00

活动地点:东校区操场、西校区主楼前

活动内容:结合115周年校庆、节粮爱粮、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主题前期向各学院及全校师生征集亮灯图案,设计亮灯元素,确定图案后按照往年方式进行协调组织,于10月16日晚开展亮灯庆典活动,在仪式中传承农大精神,营造勤俭节约文化氛围,致敬疫情“最美逆行者”、脱贫攻坚“奋斗者”。

6.露天电影展映活动

活动时间:西区 10月15 1930;东区 10月16 2000

活动地点:东、西校区操场

活动内容:结合团员主专题教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组织学生集体观看露天电影《夺冠》,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7.“金色的希望”项目化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6日全天

活动地点:东西校区

活动内容:依托各分团委、学生社团、艺术团、班级、团支部等各级学生组织结合勤俭节约主题和学院特色开展系列活动,如绿色植物认领、种植培养豆苗、环保知识竞赛宣传等,在校园营造“悟农 懂农 惜农”的文化氛围,大力弘扬“耕读文化”。

8.校园“云游览”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6日

活动地点:线上参与

活动内容:以直播的形式,在东西校区共计63个地点拍摄制作校园讲解视频,在校庆日当天上线,供校内外师生观看,积极培育青年学子爱校荣校情怀。

9.全校学生校庆日免费餐

活动时间:10月16日分两个时段11:00-13:0017:00-19:00

活动地点:东西校区专用餐厅

活动内容:同学凭借所领餐券在专用餐厅免费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