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云活动
周年纪念日
云端聚首迎校庆,师生共话校庆情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云端聚首迎校庆,师生共话校庆情

 

10月16日,一年一度的校庆活动就要开始了。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的各项活动改在线上进行。你我虽无法在校园中促膝而谈,但这并不能阻隔各位草业学子对母校深深地眷恋。

 

今年是学校115周年华诞,一代代草业人也和农大一起走过了一甲子的岁月时光。时光荏苒,母校培育之恩没齿难忘;风雨兼程,百年农大博得桃李芬芳。今天,草业人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在115周年校庆之际,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子用4种牧草种子摆出校徽的形状,为母校献上一份独特的贺礼。

种子是生命的开始,希望的延续,我校学子也在母校的呵护下芽孢初放、茁壮成长。115载风雨兼程,积淀深厚底蕴,我校始终演绎“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理念,赢得“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的美名。

有幸伴你今日百年荣光,我们将以赤子般的真诚和尊敬

向我农献礼

向我农致敬

向我农祝福!

——育种与种子科学团队

 

 

 


芳草茵茵,是他们坚定的事业。

红色跑道,是似火的教育热情。

无声影子,是默默无闻的奉献。

美丽笑容,是师生相处的快乐。

臂膀伸直,是幼苗拔节的力量。

给力点赞,是学校发展的肯定。

百又十五,是厚重历史的积淀。

蔡元培说:“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草业老师以自己的事业为背景,秉承“小草大业”的宗旨,以人为画,为教育挥洒汗水,他们昂扬的精神状态体现中国农大百年老校的活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他们祝愿农大115岁生日快乐,憧憬崭新的未来,也必将以饱满的热情“育天下之英才”。

——草业全体教职员工

 

 


恰逢中国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1班35名同学,接力奔跑115km为校庆生。

他们以汗水书写敬意,刻画着峥嵘岁月的记忆。

他们以奔跑感念现在,展现了弄潮搏浪的英奕。

他们以节奏凝聚力量,担当天下重任从此起舞。

同学们创意CAU路线图115km,是对农大历经沧桑披荆斩棘的歌颂,对母校未来的美好祝愿,更是草业学子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的最佳体现。“解民生之多艰”印记在骨,“笃行致远”铭记于心,此刻放飞青春梦想,铺开美丽中国的千里江山。

——草业201全体新生

 

 

回望过去,草业人拼搏进取,在历史的进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可喜的佳绩;

遥看未来,草业人继续奋进,在新时代的新背景和新机遇下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