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云活动
周年纪念日
祝福遥寄,接力传情,动科学院校庆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亲爱的校友,接下来,由您开启对母校的云端祝福……。”一份祝福从远方来,一份眷恋留在心底。在这个因疫情而变得特殊的云端校庆日——10月16日,动科学院面向全院师生、海内外校友开展“祝福遥寄,接力传情”线上校友返校日活动。

10月9日,动科学院发起“115周年校庆声影传情”活动邀请,面向世界各地的校友征集生活照或所在地区风景照,并附言自己对母校的亲切祝福。活动一经发布,引起热烈反响。截止到10月13号,学院先后收集到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上海、浙江、山东、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西藏、陕西、甘肃、新疆17个省市自治区和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等世界各地的照片祝福。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30值年校友张淑娟,作为一名老师,在黑龙江双城将自己在母校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心系母校的她与她的学生一同祝愿母校生日快乐,为祖国农牧业大发展再立新功!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20值年校友张艳花,作为一名动科人,更是一名畜牧工作者,她将知识用于实践是对母校最好的报答。她在新疆新疆牧区遥祝母校越来越好!

“扎根基层系苍生,无权无利有赤诚”——10值年校友覃春富,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他作为乡长带领全乡人民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他在广西省来宾市金鸡乡祝母校115周岁生日快乐!

10月16日“祝福遥寄,接力传情”活动开展至今,共有4443名动科人参与其中为母校庆生,数百位动科人通过祝福墙留下了真切的弹幕祝福,“祝母校生日快乐,祝动科学院蒸蒸日上!”、“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砥砺前行!”、“农,我爱你!”、“农大,等我有回来看您!”……朴素而真挚的祝福组成了一副跨越天南海北的美丽图卷,铺满屏幕的弹幕宛如一座虹桥,跨越时空的阻隔,把所有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让每个因为疫情而不能返校的动科人都心生温暖和喜悦。

作为20级新生的支茵同学,刚刚进入校园便迎来农大115周年华诞,在此次活动中她有着深切的体会:刚开学一个月出头,翻看着师兄师姐们的照片、咀嚼着那份校庆的喜悦,我难得感到一丝迷茫。在校史文化馆前与同学们一起摆出“CAU115”时,我就已经感到一股难言的脱节——我了解这个学校的过往多少呢?只是在西区校史馆东区文化馆里参观两圈就已经足够了吗?伴之顿生的,是强烈的融入学校、融入学院的渴望。唯有融入它,才能更了解它。去年,我刚经历了高中的百年校庆;今年,我踏入这个时经115周年世人考量、学子归依的老校,觉得熟悉又陌生,迷茫却感动。一次校庆,我体味到农大的号召——这号召或许可以称作归属感吧。那些照片中或有皱纹或存青春的面庞上,总洋溢着回家的喜悦与温暖;让我不由地想到一句话,“此心安处是吾乡”。而此刻我尚在家中,亦需珍重。

在火热的线上活动之余,16日上午的线下活动中,“时光邮筒”让校友们留下心声;照片打印,回顾了校友们的专属记忆……校庆115周年专属明信片上,校友们写下对母校的祝福、对学院的期盼,投入时光邮筒,千言万语化作行行文字,字字情深。

16日下午,校庆嘉年华在主楼前拉开序幕。动科展台准备了看图识动物的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充满欢声笑语,参与同学众多。在热烈的气氛下大家共同分享校庆的喜悦,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赢得了礼物,感受到了动科的氛围,收获了独特的知识。活动历时3小时,在夜晚的灯光秀中,校庆嘉年华活动画下完美的句号。

至此,动科学院校友云返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感谢每一位积极参与的校友、老师与同学,期待来年校庆能在农大校园里看到您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