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中国农大企业家校友联谊会茶业分会2020年年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21年1月1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茶业分会2020年年会在北京马连道七子集团普洱茶标准馆举行。茶业分会会长王如良和秘书长蔡晓东及十余名茶业分会校友及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依次围绕自己基本情况、参加茶业分会的缘起、曾参与过的分会活动及感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以期进一步增进了互相了解,加深了校友情谊。

王如良会长就茶业分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总体规划做详细介绍。王会长首先用“两片树叶一抔土”的形象描述,介绍了茶叶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的作用和茶业分会创立的时代背景,并结合中国农业大学和校友在茶业领域的影响力与从业情况,回顾了茶业分会的创立初衷、定位、愿景和发展过程;之后,重点介绍了茶业分会2020组织的精品活动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让大家感受到了茶分会强大的品牌价值、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随后,大家参观了普洱茶标准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习普洱茶的起源、发展历程和普洱茶363审评法。普洱茶标准馆馆长刘续承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普洱茶国家标准的制订过程、技术要点和普洱茶的鉴定方法。




最后,参会人员在七子集团华北大区主任邢建军先生的招待下,品鉴五正熟茶T572,以实际品饮来做茶品鉴别。同时,大家就茶业分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可探索方向,进行了畅想和热烈研讨,为茶业分会实现未来更大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