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病魔无情,校友有情,爱心接力为阿妮娅•玉山江同学家庭燃起新的希望!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已经进入数九寒天的严冬时节,但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园里却弥漫着一股暖流。校园中的一名人文与发展学院小学妹阿妮娅•玉山江,她的家庭在2008年发生变故,舅舅因发生车祸变成了植物人,母亲为了服侍舅舅劳累过度,不幸患上了乳腺癌晚期。靠打工维系全家生计的父亲贫病交加,也因脑梗突然倒下。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家庭的重担落在了还在中国农大读大三的小学妹阿妮娅•玉山江身上,纵使不堪重负,坚强的阿妮娅也没有放弃任何能够拯救父亲的机会。

发起水滴筹,是无奈之举,也是父亲能活下去的一线生机。玉山江在之后的感谢信内写道:“其实一开始我是比较抗拒水滴筹的,因为我很害怕大家会因此对我另眼看待,甚至害怕根本筹不到款,变成徒劳。但当我回想起父亲对我摇头的场景时,我毅然决然的发起了众筹,我这可是在救我父亲的命啊。” 12月25日,阿妮娅•玉山江发起“求求大家救救我身患脑梗死的父亲,我不想他离开我!”的水滴筹,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

知晓情况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北京校友会第一时间与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老师取得了联系,核实了解事情始末,积极发动校友为筹集善款助力。至此,一场联结校园内外、跨越地域、年龄、身份的爱心暖流开始在学校与校友间、校友之间流淌和传递,校友们纷纷转发筹款链接号召身边的校友和亲朋为玉山江家捐款,学校各地校友群内也纷纷自发组织为小学妹捐款,帮助她一起渡过难关。到12月28日短短三天时间,水滴筹总筹款就达到了近15万元。


  

除了校友们通过水滴筹平台为遭遇困境的小师妹助力,还有校友群体专门组织了募捐活动。如安徽校友会的校友们在得知消息后,积极为小学妹筹款出谋划策。1月3日,安徽校友会面向安徽校友发起募捐,截至1月15日,安徽校友会共筹集了55笔善款共计22370元,并且通过北京校友会唐燕平会长经人发学院林涵书记转交给阿妮娅•玉山江同学本人。



虽然捐款的校友并未曾与小学妹玉山江谋面,但是“我们都曾在同一片中国农大的土地上脚踏实地学习过,都曾在同一片操场上挥洒汗水,我们共同呼吸着同一片天地的空气,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农大人!”——这是很多校友发自内心的感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聚沙成塔,点亮希望。一笔笔爱心善款送到小学妹阿妮娅•玉山江的手上,帮助了她的家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寒冷的心添上一件温暖的外衣。也惟愿充满爱心的校友们在新的一年生活顺遂,平安喜乐!

衷心感谢校友们和广大爱心人士给予这位遭遇困境学子的爱心和关爱,让爱传递、生长,燃起更多光明和希望!

以下是阿妮娅•玉山江同学致校友们的感谢信,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位积极乐观的小师妹,一定能在大家的关心鼓励下战胜困难、砥砺前行!


 

感谢信

 

阿妮娅•玉山江

 

大家好,我是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传播2018级本科生阿妮娅·玉山江,来自新疆,在校期间一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也担任了两年的班长,和同学老师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大学生活真的是充实并快乐。

我的家庭生活比较拮据,但是却温馨。2008年舅舅车祸变成植物人,我的母亲一直不离不弃的每天24小时照顾他,到现在已经13年过去了,我的母亲因为过度劳累得了恶性乳腺癌晚期,已经扩散了,得一直通过药物去控制病情发展的速度。而我又在上大学,全家所有的经济压力都在父亲的头上。父亲年纪大了,只能通过打工赚取一些辛苦钱,然后来照顾这个家。

我之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快快长大,然后带着爸妈去海边旅游。可是,意外一声不吭的来到我家,父亲突然就倒下了。父亲做了开颅手术后,已经一周过去了,从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到父亲具有意识,但瘫痪并失语了,医生表示父亲仍旧没有脱离危险,脑干并没有消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同时在后天要进行气管切开手术,因为术前因脑梗无法自主吞咽导致现在肺部感染,必须得通过手术解决。前天医生推着我爸的病床去拍片的途中看到了我爸,我爸认出了我,一边哭泣一边摇头,其实我明白,他不想让我们救治他,因为父亲清楚的明白家里是怎样的情况,这一次又将会给家里带来多大的负担,他并不想成为我们的累赘。我一直安慰并鼓励我爸,告诉他,一切事情都不要担心,都已经解决了,让他安心养病。

我回来以后便开始研究水滴筹,于前几天发起了筹款。其实一开始我是比较抗拒水滴筹的,因为我很害怕大家会因此对我另眼看待,甚至害怕根本筹不到款,变成徒劳。当我回想起父亲对我摇头的场景时,我毅然决然的发起了众筹,我这可是在救我父亲的命啊。

结果事实恰恰相反,一瞬间所有的亲戚朋友,同学老师和校友师兄师姐们都在帮助我,微信一直在振动,所有人都在安慰并鼓励我,替我出谋划策,帮我转发众筹,有些老师和同学还多次转发,并且还有很多素未谋面的校友哥哥姐姐们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我,让我非常感动。当老师告诉我,安心陪伴家人,老师同学们都是你的后盾时,我真的流泪了。就好比,我一直以为我自己身处黑暗孤军奋战,但当温暖的阳光一缕一缕的照射下来时才发现我的身后有这么多人。我很庆幸来到了农大,这里不仅仅帮助我实现了大学梦,而且还帮助我在这里安心的学习,不用担心家庭的经济状况阻碍我前行的道路。在此,我真诚的向给予我帮助的同学,老师们以及校友前辈们说一声“谢谢”,是你们的关爱照亮了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灵。感谢不求回报善良的大家,你们的无私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美好。黑夜因为群星而璀璨,我们因为感激而不凡,我从未如此坚定,我要努力学习,继续前进,丰富自我,以后定会将大家传递给我的爱心继续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社会充满爱。谢谢!!!


安徽校友会的各位师兄、师姐:

大家好!我是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传播182班的阿妮娅•玉山江,今天林书记将大家的捐助和祝福转达给了我,真心感谢大家的无私帮助和真挚的祝福!

我的父亲于去年12月18日因脑梗住院进入ICU,到昨天为止一直都在ICU里抢救并治疗,期间做了开颅、腰穿等手术,我每天上午都会去医院了解病情,下午在家照顾我的母亲。昨天我的父亲终于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了,但因为疫情防控,我只能在路途中和父亲见面。当时,父亲看到我非常的激动,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我给他说了很多鼓励和安慰的话,虽然我的父亲现在半身瘫痪并且说不了话,但是我能明确的感受到父亲听明白了。

我第一次扛起这么大的责任,但我并不害怕,反而很幸运,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农大给予我温暖和希望。老师同学们还有校友会的大家都在为我们加油打气,传递着爱心。我很庆幸是农大的学子,这里不仅仅帮助我实现了大学梦,而且还帮助我在这里安心学习,不用担心家庭的经济状况阻碍我前行的道路。在此,由衷的向安徽校友会的各位学长说声“谢谢”,谢谢你们无私的帮助,谢谢你们温暖的祝福。真心祝福大家及你们的家人一生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