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心系马尔康,四川校友助山乡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为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贯彻落实中国农业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订的校省合作协议,受阿坝州马尔康市委市政府邀请,10月9日至11日,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组织相关领域多名校友前往马尔康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


参加此次考察交流的有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建军、副会长帅世友、王明田、副秘书长胡顺建、校友会监事何祥顺以及校友代表阎文昭、李兴隆。


10月10日上午,马尔康市委副书记刘中均、副市长杨成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尔吾及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夏玛等领导,陪同四川校友会一行先后参观了马尔康镇英波洛村正在立项建设的高原菊花产业基地与藏寨村落以及位于松岗镇的州级“高原蔬菜+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以及在建的县级农产品加工与冷链物流园区。


 


现场参观考察之后,阿坝州州长罗振华、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会见了来自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的各位校友。罗振华州长对四川校友会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校友会为阿坝州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以及落地产业项目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四川校友会更多的专家与企业家来为藏区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来马尔康市考察交流的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们与马尔康市委副书记刘中均、副市长杨成才以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经信局、林草局、科技局、气象局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尔康市委副书记刘中均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杨成才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马尔康市现代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到会的中国农大校友们围绕自己的专业特长,就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气象为乡村振兴服务、高原功能花卉开发、藏区牦牛产业发展、数字农业基地建设以及森林碳汇交易做了专题发言,座谈会主题突出、发言热烈,宾主思想碰撞,相互启发,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月11日上午,校友代表、农业规划专家阎文昭博士应邀为马尔康市农口部门及乡镇领导做了题为《“十四五”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的路径》的专题讲座;校友会副会长,四川省气象台教授级高工,农业气象专家王明田在州气象局组织召开的全州气象局视频会上,为阿坝州13个县气象局做了题为《乡村振兴中气象科技的发展重点》的专题讲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成都四季花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军就在马尔康镇英波洛村建设高原菊花产业基地与马尔康市级农投公司以及镇村领导进行了会商并初步达成了项目合作协议。   


 


下午,到访马尔康市的四川校友会领导与部分代表参观了位于马尔康镇的卓克基官寨以及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亲身接受了一次继承红军长征不怕艰难万险的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到访马尔康市的校友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藏区推动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也更加坚定了深入藏区基层、为藏区发展做出贡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