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院校友信息数据采集整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各学院:

校友是一个身份的标签,是一种深厚的情怀,更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评估、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中,对于学校育人成果的校友因素给予了更多关注。如今年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3+1+3”校内外综合评价体系中,其中最后的“3”即和校友(即毕业生)相关。

了解和掌握校友信息数据,是做好校友工作以及服务好校友的根本基础,收集、整理校友信息数据是其中重要环节,也是加强校友与学院、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和积极互动的前提条件,更是加强校友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友组织建设、创新校友工作方式方法等多方面的必然要求。

“稼缘校友社区”是校友工作办公室开发的“实名制校友信息管理服务系统”的组成部分,是面向和服务于广大校友,由学校、学院各级管理员共同运营、管理和维护,以联系、服务校友为目标的便捷高效的智能管理工具。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学校)校友信息数据,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地服务校友,同时为配合做好学校、学院的学科、教育教学评估等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形成学校、学院、各地校友之间的有效联动,推动校友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切实为各学院开展校友联系服务、学科及教育教学评估等提供便利和支持,校友工作办公室建议各学院使用“稼缘校友社区”开展以“填写校友信息采集问卷可配合以系统具备的抽奖功能”的形式收集整理学院校友信息。操作方式如下:

请各学院参考“模板”,提交相关信息至alumni@cau.edu.cn,校友工作办公室将根据学院提供的需求信息在稼缘社区发布,并反馈“问卷”二维码到学院。学院可将二维码发送给学院校友,校友通过二维码登录“稼缘社区”填写问卷信息。为了促进学院校友参与的积极性,“稼缘社区”支持填写问卷后参与抽奖模式,建议可使用学院的相关文创品用于抽奖。

请各学院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本学院校友信息数据采集整理工作开展情况反馈至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便校友工作办公室配合开展相关宣传和汇总反馈工作。

联系人:孙久臣,62738593,xyh8306@cau.edu.cn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

 

 

附件:    

参考案例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信息采集问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