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校友讲堂第三期刘惠迪:数字时代品牌营销“十字诀”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6月22日晚7点,校友讲堂第三期刘惠迪:数字时代品牌营销“十字诀”于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开办。2002级人文与发展学院传播学硕士刘惠迪校友,为想要学习相关方面知识的在校师生及校友们讲解了关于数字时代品牌营销的秘诀。会议围绕“什么样的产品有机会爆?”“什么样的买点能激发欲望?”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阐述。


刘惠迪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她曾任新华社记者、硅谷AR/VR明星创业公司中国区市场及品牌总监、中国老牌PE/VC松禾资本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在传媒、科技、投资领域均有所成就。此外,她还创立了惠迪品牌工作室,任职品牌策略顾问,专注为全球科技创业公司提供品牌咨询,主要服务智能硬件、数字金融、区块链、AR/VR、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



会议伊始,刘惠迪提出,现在中国的很多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的升级与转型。数字时代对品牌营销的管理者、从业者、创业者而言,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变化,是这个时代抛给我们的问题。

在品牌与用户的关系上,刘惠迪展示了“品牌外部”“品牌内部”用户情感关系的模型,让校友和师生们生动形象的领会到二者之间的密切联系。接着,刘惠迪对“十字诀”是哪十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十字诀指的是:精致、精神、精细、精炼、惊喜。同时,刘惠迪校友强调,数字时代,‘Jing’字打头,这是一个最明显的特点。


在第一点“精致”上,刘惠迪校强调,“精致”不是一种花俏的表面功夫,而是一种品牌信任的折射,是与用户“初次见面”的沟通方式。包装设计、生产工艺以及各种讲究,共同构成了一个品牌对用户的诚意,第一印象烙印,有诚意才有回报。而在“精神”这一方面,刘惠迪校友表示其不是吹嘘与空谈,而是品牌价值的载体,是唤醒用户需求的原力。在“精细”上,刘惠迪校友表示其迫在眉睫。因为流量的分散与割裂,让用户无处不在,品牌与用户从未如此亲近,这也意味着,品牌面临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刘惠迪校友强调,“精炼”首先是精简,之后是凝练。任何传播都有成本,任何信息都会衰减或变形。简单、直接、真诚、平时、双向才叫沟通。

在最后一点“惊喜”上,刘惠迪校友讲解到,一年下来,其实90%的经历都是普普通通,只有在意料之外,带动起情绪的那10%才会被印在大脑里,“娱乐至死”是人性。给人带来“惊喜”,品牌才有机会被记忆。

最后,刘惠迪校友总结到,信任是根基,驱动行动;情感是助燃,驱动好感;价值观是共识,驱动忠诚。当今时代,越开放、接地气的品牌越有生命力,就像获得阳光和土壤中的养分意义,可持续性健康生长。

讲堂结束后,刘惠迪校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大家在评论区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至此,校友讲堂第三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