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专家团队到水城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8月13日,应六盘水市水城区委、区政府邀请,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由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带队,组建了产业规划、食品安全、中药材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农业环境治理、农业宣传等领域的十余名博士、教授和行业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团队,赴水城开展考察调研和科技服务活动。水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委派一名区委副书记负责、并成立区相关业务局(办)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与校友会进行对接和跟进。


区委区政府招开研讨会

校友会一行在水城区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区农投(集团)公司、以朵街道食用菌林下种植基地、贵州十九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双元铝业、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和主导产业生产基地,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考察以朵林下种植

考察初好刺梨深加工厂

在区委办公室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水城区委副书记王崇立出席会议,对校友会专家团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水城区基本情况;校友会副会长、食品安全专家陶光灿博士介绍了考察队伍人员情况;校友省管专家、博士生导师、贵州理工学院林长松副校长、贵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尹显慧教授、食品风味专家、贵阳学院许粟博士等专家分别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和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十四五”时期水城区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双方在科普馆建设、现代高效农业建设、矿山修复工程、教师培训项目、专业农民培训项目,电解铝废料回收研发、刺梨系列产品研发、康养示范园建设、六盘水野生植物种子资源与基因库建设、山地农机开发生产、食用菌深加工研发建设、生物制药、食品安全大数据平台、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建设等多个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并分别指定专人跟进各项目的后续落实工作。


考察双元铝业

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将充分发挥校友会在农业科技、成果、人才、渠道方面的优势,在政策引领、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人才支撑等方面的优势,为校友们搭建与地方发展的合作平台,与贵州基层政府和企业在项目、机制、政策各方面共同发力,建立“联系挖掘研发力量,赋能转化在地方”的合作模式,为校友会的发展探索一条创新之路,为贵州农业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提供助力,为黔山秀水的美好明天砥砺前行、勇担重任。


考察水城农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