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北京建筑大学到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交流校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8月23日,北京建筑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分管校友工作)刘文硕带队来我校交流研讨校友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双方在简单的介绍之后,刘文硕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能在校友会工作机制、校友文化、校友活动开展及地方校友会换届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骆骢对北京建筑大学的同行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针对刚才提到的调研内容,他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校友信息系统的建设及运行、校友文化建设的谋划与实施、校友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的内容。他说,日常校友工作最基本的方向是通过“搞事情”,让学校与离校校友再次发生联系,从而能够精准对接他们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其中“工具理念”也是不可或缺的,让工作融入工具,让工具为工作服务,可以实现更高效的工作模式。


随后,双方就知名校友数据的维护入库、文化团队的运行机制、利用信息系统开展各项活动的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表示,新时代有新的要求,校友工作在学校的管理服务中呈现越来越重要的趋势,校友工作者应该乘势而为,积极整合资源,壮大自身力量,为国家、学校、校友服务,未来期待大家更进一步的交流沟通。


北京建筑大学校友办科长赵亮,工作人员高宇宁;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