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CAU“在线充电”校友讲堂第五期“徐成响: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做好高中生生涯规划”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9月26日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CAU“在线充电”校友讲堂第五期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期的主讲人是高招教育科技集团研究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93级的校友徐成响。在国际形势变化的当下,他以政界、学界、教育咨询行业等多重身份的深厚阅历,为学生提供生涯规划教育、师资培训和高考志愿填报等服务,为学生、家长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40余位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校友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成响校友围绕“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做好高中生生涯规划”这一主题,从新高考的变化以及影响;学生应当怎样进行学业管理、升学规划;家长如何帮助学生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徐成响校友首先带大家对新高考改革的方针和诸多细节进行了深度剖析,对面向全国的改革形式政策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对过去新高考改革下各种数据的分析,总结了大量经验性的规律,对新高考政策下的形式和走向趋势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把握。在为大家厘清新高考改革的逻辑之后,徐成响校友从学生、家长、高中、高校四个主体出发,分别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新高考改革给学生和家庭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新形势下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应对方案,并指出学生应当学会选择,家长应当学会引导,高中教育应当学会课改,高校应当学会竞争。最后对于新高考前学生的生涯规划以及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徐成响校友着重点出了家长应该如何实操的思路和建议。



讲座最后,徐成响校友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小结并提供了本次讲座相关的咨询群,方便大家进行问题的交流的沟通,各位师生校友反响热烈。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校友们的热情参与!更多活动的详情资讯将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欢迎感兴趣的校友、师生持续支持与关注!


采写:李谊婕  杜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