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校友工作办公室举行校友工作顾问聘任仪式——首批校友“持证上岗”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3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顾问聘任仪式在校友企业“汉唐小馆”顺利举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参加会议,孙久臣主持会议。

举办于开春之际的聘任仪式,也为校友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过校友工作办公室一段时期以来的走访,根据开展校友工作的相关需求,结合校友经历和意愿,校友工作办公室遴选了首批由12位校友组成的校友工作顾问团队。这支队伍,成为不在校、不在编、不带薪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兼职校友工作者(简称“V岗”,V=Volunteer),也是继专职校友工作者、学院/地方/行业校友组织、参与校友服务的在校大学生之后的“第四纵队”。

聘任仪式开始,孙久臣逐一介绍了拟受聘校友工作顾问“V”岗校友并向校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2022年3月25日”因本次校友工作顾问聘任仪式而成为各位受聘校友工作顾问人生当中里程碑式的“节点”。

骆骢在致辞中表示,首届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顾问聘任,是基于现有校、院、地方校友工作体系,将更多热情热心校友力量,通过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担任“校友工作顾问”的形式,更好融入到与母校“同心共荣”校友事业中来的一次新的探索尝试。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当天上午学校召开的学校中层干部会精神,特别是学校的发展思路和重点需求。他对校友们的热情参与和倾情奉献致以衷心感谢,希望各位校友工作顾问,秉持“为母校谋发展,为校友谋发展,在为母校、校友谋发展中谋发展”的理念,以“公益心、责任心、事业心”,为助力母校校友工作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同时也期待首批聘任的尝试,逐步形成“示范效应”,以使这支队伍不断壮大、更好地为母校和校友发展服务。

为本次聘任仪式提供场地支持的“汉唐小馆”负责人王永刚校友作为首批校友工作顾问代表发言。他以激动的心情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信任,将不辜负母校师生与校友的殷切期待,通过积极的努力和作为,切实担负起校友工作顾问的职责和使命,努力为母校校友工作乃至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举行了校友工作顾问聘任仪式和“校友驿站”授牌仪式。骆骢向受聘校友颁发了聘书和制服;为首批“校友驿站”授牌单位北京汉唐新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德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麦麦趣耕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校友企业颁发“校友驿站”共建单位授牌证书。

 

孙久臣带领首批受聘校友工作顾问进行了“上岗”宣誓。即坚守校友工作顾问的“三个三”:(三不:不在校、不在编、不带薪;三心:公益心、责任心、事业心;三谋:为母校谋发展、为校友谋发展、在为母校、校友谋发展中谋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首届校友工作顾问团队第一次集体研讨会”,会议围绕前期整理的17项“2022年度服务计划(草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达成了细化校友工作顾问“组织机构框架”的等共识,并确定了下一次集体研讨会的议题。

附:首届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顾问(“V”岗)校友名单(共12位):

汪晟昊 动物医学     秋石资本     合伙人

许彦锋 土地资源管理    北京圣态商贸有限公司  总经理

董晓山 工商管理     北京昇旦晋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

张丽君 农业经济及管理       创新工场     合伙人

张树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北京云图共享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任洪波 作物遗传育种    北京德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徐振群 生态学  亚禾投资     合伙人

陈济沧 农村区域发展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方正证券办公室董事、方正证券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代明亮 果树学  北京麦麦趣耕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刘  泉 法学      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  律师

王永刚 法学      北京汉唐新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伟建  法学      北京市平谷区罗营镇乡村振兴综合体专班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