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寻访校友
关于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校友“云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各地方、各学院校友负责人:

中国农业大学“寻访校友”活动是校友工作办公室自2015年以来以学校110周年校庆为契机,与校团委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历八届。

2015年-2019年,共计组织100余小队,600余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参与寻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走访500余位具有一定代表性校友,足迹实现了境内31省(市区)的全覆盖,同学们跋涉行程累计十余万公里;2020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寻访校友”活动又开辟了“云寻访”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共计招募了70余位志愿者采访了近200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优秀校友代表。

由参与项目的同学采写的优秀校友专访稿,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周三校友故事日”连载和中国农业大学《校友通讯》刊载,在师生校友中取得较大反响,部分优秀稿件已结集出版《中国农业大学校友风采录》两部。

结合往年实践经验,2023年,寻访校友志愿服务活动仍采取“云寻访”形式在线上开展,活动主题为“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

一、寻访对象:

由各地方校友会、各学院推荐:参与学校科技小院培养的优秀校友代表、基层一线选调生或在当地/本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各界优秀校友代表。

二、时间安排:

1.推荐截止时间:2023年7月8日

2.活动开展时间:2023年7月初--8月底

三、推荐方式:

填写“寻访校友推荐表”(附件1),以“XXX校友会/学院+寻访校友”命名邮件发送至alumni@cau.edu.cn。

四、联系人:

孙老师 010-62738593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3年6月27日

附件1:寻访校友推荐表.xlsx

附件2:地方校友会秘书长联系方式

附件3:学院校友工作人员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