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地方速递
各地校友会2023年度活动汇总(部分)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吉林校友会

吉林校友会技术交流活动站挂牌仪式正式成立

活动内容:

梨树黑土地酝酿吉林校友情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学院李保国院长和刘波校友揭牌,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书记张赤,梨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大海,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院长杜欣见证历史性时刻,参与见证的校友还有李轩、闫晓刚、朱奂莹、邵楠、李阳等人,吉林校友参与梨树黑土地论坛实践会议,参观了梨树实验站,并与吉林校友技术活动交流活动站牌合影留念,未来校友们将团结在活动站中心开展校友活动。



四川校友会

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活动内容:

2023年12月2日,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2023年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天辰楼宾馆召开,年会主题为“凝心聚力迎双甲,强国兴农作先锋。母校校友工作办公室骆骢主任参加,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校友会领导班子。


详情请扫码阅读:


秋日聚蓉城 校友喜迎新——2023年四川校友会迎新送新联谊会胜利举行

活动内容:

2023年8月19日下午,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2023迎新送新联谊会在成都市天辰楼宾馆举行。共有近100位新老校友,7位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联谊会。会议结束之前,校友会领导与新生代表一起登台,为2023年考入

中国农大的本科新生赠送礼物,勉励他们在母校勤奋学习,追逐自己人生之光。


详情请扫码阅读:


四川校友会参加母校2023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并资助新生参加科学营往返机票

活动内容:

2023年7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2023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登华,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四川省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刚,四川省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处长祝青江,德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超,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王立颖、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钟建军,德阳天立学校校长刘伟,新生张铎骞高中班主任沈明霞和张铎骞父母等亲属出席。仪式由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授主持。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王立颖、秘书长钟建军代表校友会向张铎骞同学提供了到北京参加“全国高校青少年科学营”活动的往返机票!


详情请扫码阅读:


四川校友会助力母校四川招生宣讲

活动内容:

2023年4约-2023年6月期间,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王立颖、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建军,副会长帅世友、理事丁文才、张建伟、王石开及部分校友在成都与母校招生宣讲团一行进行了招生宣传工作座谈,对母校招生工作予以大力支持,主动请缨做好母校招生宣传。校友作为招生宣传的重要力量,将充分利用地区资源优势,参与联系当地的教育部门、重点中学,配合学校开展走访中学、科普宣讲、驻地咨询等招生宣传工作。


详情请扫码阅读:


重庆校友会

雨生百谷,槽聚万商——川渝校友会共襄地方产业发展大计

活动内容:

2023年4月24日至25日,为加强川渝地区校友交流,促进校友之间产业互动与产业融合,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资源优势,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诚邀四川校友会的领导与农业专家共赴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参加支坪镇举行的龙门槽现代农业园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并开展系列交流。


详情请扫码阅读:


贵州校友会

贵州校友会2023年度活动大事记:

在2023年度,贵州地方校友会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包括但不限于校友联谊晚会、校友返校日、行业交流会等。这些活动不仅带给校友们难忘的回忆,也为他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和合作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地方校友会的发展。 

1.4月,协助母校动物医学院招生组筹备“4月贵州招生宣讲活动”,配合由动物医学院高铭宇书记带队的贵州招生筹备组顺利完成贵阳区、遵义区两场活动,联系贵州优质中学,开展入学宣讲活动。为母校2023年招生创新高贡献一份力量。

2. 4月26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院士率队赴贵调研期间,受登华书记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田见晖副校长率领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曲瑛德处长、党政办公室李青山主任、科研院崔振岭常务副院长、社会服务处杜金昆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骆骢主任走访贵州校友会,并与校友代表亲切座谈交流,传递母校关怀,介绍母校近期发展动态,讨论与母校各院系共谋合作发展,大力推进贵州乡村振兴工作。贵州校友会会长王彬、贵州大学、贵阳学院等校友代表及校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座谈。

3. 6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李道亮教授团队,王海清总工程师,贵州校友罗文洪,四川校友胡顺建中农科控智能科技农业机器人一行到贵州瓮安泉润农业水产基地,探讨通过数字化技术,机器人技术等,为实现智慧渔场,做好市场调研。

4. 6月11日,应安顺市普定县相关部门邀请,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王彬及校友会专家代表团一行13人赴普定县化处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并为水母河流域高效农业园区授予“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校友会将与化处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通过链接全国校友和学校专业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长期支持。化处镇镇长王碧磊代表当地政府对校友会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表示非常期待校友会及专家们能够为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指导。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安顺市水务局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5. 在普定县考察朵贝茶企

校友专家组到茶场调研古茶园,到企业品评茶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6. 6月28日,母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秘书长董强教授入黔授课《乡村振兴背景下探索农民为主的农文旅发展实践--贵州丹寨》,农大校友代表共商贵州乡村振兴议题。

期间探讨议题:

(1)选了数十个村庄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2)结合村里现有资源与现代消费理念进行开发:民族的(瑶族等),新奇的(烤烟房民宿),利用良好的气候特点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环境。

(3)面向全国甚至国际化的旅游消费群体。

7. 7月13日,董强到贞丰授课,农大校友代表聚会再议乡村振兴及NGO话题,接受董强教授作品赠予。

8. 9月下旬,贵州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工作在我农东校区公主楼三层招聘活动厅,召开贵州省定向选调工作宣讲会。期间协助贵州校友与母校校友办取得联系,做好学校方面贵州籍、有意向到贵州就业的毕业学生的宣传工作,得到母校校友办大力支持。

9. 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参与共办白云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10. 9月30日,校友会秘书办代表一行访问四川校友会代表,共同商讨云贵川校友联合发展事宜。

11. 10月28日,贵州校友会代表受邀参加重庆校友会年会,与母校校友办领导一起召开中国农业西南地区校友工作座谈会,共商如何推进西南四省市团结合作,发展西南乡村振兴事宜。


12. 10月29日,贵州校友会代表参观考察校友企业“重庆和美宠物医院”,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13.2023年11月24日,社会组织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在贵阳市举行,对参加2023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3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进行授牌,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荣获“AAAA级”社会组织称号。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王彬、副秘书长张思宇参会。


 

14. 在2023年度全国校友工作会上,贵州校友会被学校授予“校友工作先进组织奖”荣誉


 

15.12月,按照学校要求,安排人员到2023年头雁培训班上讲话,并将毕业学员纳入贵州校友会头雁校友群。

16.12月,积极筹备贵州校友会2023年年会工作。

17.校友来访:


接待广西来访校友

 


接待北京来访校友

18.5月21日,北京校友范晓飞等动科专业校友来访,促膝长谈,共叙校友情。


 

19.96人发唐丽霞校友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