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百年校友史》图书编纂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3月4日上午,校友工作办公室在六号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大学百年校友史》(暂名,以下简称《百年校友史》)编纂启动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参与学校百年校庆系列图书编著的退休教师孙久臣分享校庆系列图书编著经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主持会议,副主任吴金环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骆骢首先介绍了编纂《百年校友史》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校友是学校靓丽的名片,纵观学校近120周年的历史,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校友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倾情奉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此12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系统性收集、汇总校友及校友工作相关史料编著成册意义深远,校友办应当凝心聚力,积极发动相关部门和专家、校友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做好这项重要工作,作为献礼双甲子校庆的系列项目活动之一。


孙久臣简单介绍了参与编著学校百年校庆系列图书的情况,根据目前校友办掌握的相关资料,结合《百年校友史》的定位和目标,建设性地提出可以从基础资料着手,提炼校友关键词,结合老同志专访、校友专访、学生访谈等,为校友绘制整体画像,充实图书内容。


会上,大家就《百年校友史》的内容结构纲要和编写组织架构展开热烈的讨论,初步设想将在书中附入历届校友名录。编辑出版《百年校友史》,是与校友切身相关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校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该书作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图书之一,未来校友工作办公室将联合党委宣传部、档案与校史馆等部门单位共同做好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