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值年返校
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亲爱的校友:

2015年,学校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正式启动了“中国农业大学值年校友返校活动”的组织工作。2016年,中国农业大学2016-17次校长办公会研究了校庆日系列活动安排。会议决定,从2016年起,学校将在每年的校庆日(1016日)前后组织以文化活动、校友活动为主的系列活动,使校庆日真正成为全体农大人的节日。

20161015日(周六)、20171014日(周六)中国农业大学111周年、11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值年返校”活动成功举行。均有千余名值年校友返校,同时均在东、西区两个分会场同步举行了“中国农业大学06/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值年返校纪念大会”。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成为常态化校庆日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学校校友会拟围绕纪念母校建校113周年的主题,继续组织各值年届别校友集中返校开展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相关安排计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1013-14日(周六、日)

二、活动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西校区)

三、活动对象:毕业10周年、20周年、30周年、40周年、50周年等届别的校友以及其他计划集体返校参加值年返校活动的校友。

四、活动方式:年级活动+班级活动。为增进同届校友跨界交流,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学校将组织各毕业届别相应年度、两校区各专业同届校友的集体纪念活动,并协助各届校友落实场地、教师代表、校内交通等服务(填写报名信息时请参见详细服务信息)。

五、组织形式:各届别值年返校活动由各届“值年返校活动组委会”(如1998届值年返校活动组委会)共同商议、策划组织本届值年返校活动。建议每班级(或专业)推选“XX届值年返校组委会委员”1,由学校校友会汇总并组建各届“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组委会”,在后续公告中公布。

六、报名时间: 2018210201841

七、报名方式:

    说明:今年值年活动统一由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开发的实名制校友服务平台“稼缘校友平台”报名。

    在平台上点击“我要返校”查看已报名班级/专业列表;点击“和同学商量”可把通知发给您的班级、专业,与同学共商返校事宜。

1、发起本班级/专业返校:每班级(或专业)推选的担任本班级/专业值年返校组委会委员的校友(以下简称“代表”)点击“发起返校”发起本班级/专业报名并填写报名信息。

2、邀请其他本班级/专业校友加入所发起的返校活动:“代表”发起本班级/专业报名信息经校友会审核后,可将本班级/专业活动报名链接发送给本班/专业其他校友并请他们点击“我要返校”加入。

八、联系人:孙久臣  

电话:010-62738593 QQ:120348309微信号:sjc120348309

九、更多信息请关注:

1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值年返校”专栏:

 /col/col22571/index.html

2、关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搜索caualumni 或“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回复“4”或“值年”获取值年返校活动介绍信息。

敬请校友们相互转告!母校期待着校友们,回家看看!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

2018年27


附件一: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人

                                                                                                                                                       

 

学院

 
 

姓名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农学院

 
 

 

 
 

62732565

 
 

13522516107@cau.edu.cn

 
 

园艺学院

 
 

 

 
 

62731532

 
 

sunwei428@163.com

 
 

植物保护学院

 
 

 

 
 

62731209

 
 

zhd@cau.edu.cn

 
 

生院学院

 
 

宋致远

 
 

62731332

 
 

swxyjy@cau.edu.cn

 
 

资源与环境学院

 
 

 

 
 

62732487

 
 

cauyinjiao@cau.edu.cn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郭晓旭

 
 

62732716

 
 

gxx5818@qq.com

 
 

动物医学院

 
 

高浩嵩

 
 

62732341

 
 

gaohaosong@cau.edu.cn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62736259

 
 

zhanghu@cau.edu.cn

 
 

工学院

 
 

朱玉龙

 
 

62736428

 
 

zhuyulong@cau.edu.cn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许朝晖

 
 

62736743

 
 

dyjw@cau.edu.cn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张立伟

 
 

62736533

 
 

zhangliwei@cau.edu.cn

 
 

理学院

 
 

  薇(西区)

 
 

62732779

 
 

lxyxqb@cau.edu.cn

 
 

理学院

 
 

李京杨(东区)

 
 

62736563

 
 

lxybgs@ca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

 
 

揣君建

 
 

62736564

 
 

doudou@cau.edu.cn

 
 

人文与发展学院

 
 

范晨辉

 
 

62737466

 
 

fanchenhui@ca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62738551

 
 

xiangrun2014@163.com

 
 

国际学院

 
 

刘海泓

 
 

62737560

 
 

chrisliu@cau.edu.cn

 
 

烟台研究院

 
 

周红润

 
 

62737536

 
 

1301030128cau.edu.cn

 


附件二: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值年返校活动QA 

Q:什么是“值年返校”?

A:“值年”校友,是指入学(级)或毕业(届)1020304050周年等毕业10的整数倍年份的校友。如今年是2018年,例如1988届、1998届、2008届(以此类推)等校友就为值年校友。 

Q:为什么要组织“值年返校”活动?

A:组织“值年返校”活动是很多兄弟院校都在开展的例行校友活动,大多是与学校每年的校庆日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值年校友返校”活动。

结合校庆日组织开展值年校友返校活动,旨在呼应校友们毕业逢整十周年开展班级纪念活动的愿望,同时由学校和学院共同发起组织全校、整届同学在集中时间(校庆日附近的周末)、集中地点(东、西两校区)开展值年校友毕业纪念活动,则希望能使得“广泛沟通交流、引发集体共鸣、营造浓厚纪念氛围”的整届大活动与“畅叙班级同学情、感谢师长教诲恩”的班级小活动实现完美结合,即增进班级同学的情感交流,又增进同届跨行业同学的交流互动。

以往,似乎只有“逢五、逢十”才有校庆活动、校友返校。通过结合每年的校庆日纪念活动开展值年返校活动,就能够使得每个校庆纪念日都会有一批校友(毕业1020304050……周年)返校,即为校庆纪念日聚集了人气,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使得校庆纪念和校友返校活动常态化、校庆日的纪念意义和校友节日氛围更加浓厚。从2016年的111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及校友返校日起,中国农业大学校庆活动已经实现了“一年一度”的常态化,当年校友返校日(20161015/周六)有近2000名校友返校,其中近半数是值年校友。2017年也有1000余名校友值年返校。 

Q:“值年返校”活动一般是以什么形式开展?

A:活动时间一般是学校校庆日(1016日)附近的周末,2018年是101314日。活动的组织形式为“年级活动+班级活动”,即一般在该周末的周六上午举办整届值年返校纪念活动,剩余的一天半时间由各班(学院/专业)安排班级(学院/专业)纪念活动。 

Q: “值年返校”活动由谁来组织?

A采取“组委会+校友会”模式。组委会是由值年届别的各学院/专业/班级代表组成,每专业(班级)代表1人。各届别值年组委会设若干工作小组,策划纪念活动的方案与落实细节。学校(学院)校友会参与发起和组织各届别值年组委会并配合协调公告发布、校内场地、邀请人员、推广宣传等相关事宜。 

Q:学校会给予“值年返校”活动哪些服务和支持?

A:宣传方面:通过学校校友网、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和发布值年组委会的通知、活动及动态;条件方面: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沟通,为值年返校校友(年级、班级)提供联系对接、协调场地、嘉宾邀请、校内停车便利等服务。班级(或专业)推选的担任本班级/专业值年返校组委会委员的校友填写报名信息时可见详细服务信息

特别提醒:希望值年返校校友及时与学校(学院)校友会取得联系(请参见附件一)。学校校友会和各学院将及时解答校友咨询,尽全力为值年返校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持。

 

Q:我们班已经提前商定了返校纪念时间,不在学校组织的时间,算是“值年返校”吗?可以享受“值年返校”活动的相应服务吗?

A:一般来说,逢整十年都是校友们相约回学校纪念的大日子,很多校友提前一至两年就已开始策划了。所以,学校今后会尽可能的提早启动整届校友值年返校的组织工作,同时相信随着这种结合校庆日的整届值年校友返校活动的逐渐开展,慢慢会营造出“值年校友相约校庆日”的氛围的。

当然,学校非常希望能够与校友们相约校庆日(1016附近的周末),这样一来每年校庆日的校友气氛更加浓厚,二来大年级活动小班级活动可以两结合、两促进——上午年级纪念活动(提供跨行业交流互通平台以及引发集体共鸣、共同记忆的难忘氛围)、下午小班交流活动。

的确有的班级校友已经提早约定了纪念活动时间,这也是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对于已经安排好纪念活动的值年返校班级,学校校友会也会在帮助联系学院、协调校内相关部门提供停车、场地等便利方面给予与年级校友集中返校同样的、尽可能的配合和支持。同时希望校庆日(附近)的整届纪念活动时,已经组织过值年返校纪念活动班级的在京或附近愿意参加的校友(考虑到海外、京外较远地区的校友可能不便)共同参与。 

Q:请问学校会为回校参加“值年返校”活动的校友住宿提供什么便利?

A:为方便各值年返校校友提前安排行程,学校校友会整理了《东、西校区周边住宿信息汇总表》,供校友们联系、参考。

链接为:/art/2016/4/25/art_22571_434935.html 

Q:今年的“值年返校”活动组织进展如何?

A2018年,母校113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校友会拟重点开展毕业十周年(08届)、二十周年(98届)、三十周年(88届)值年返校活动的组织工作。目前三个值年届别均已安排了工作人员作为值年返校联系人,尚待各届别的热心校友加入共同参与到活动组织工作中来。欢迎相应届别校友与值年返校联系人取得联系!

学校校友会各届别值年返校联系人联系信息:

毕业三十周年(88届),孙久臣,010-62738593xyh8306@cau.edu.cn

毕业十、二十周年(08届、98届),邓  娇,010-62738599dengjiao@cau.edu.cn 

Q:请告知学校、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机构联系方式?

A:学校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为:

电  话:孙久臣010-62738593;邓娇010-62738599;张淑丽010-62737935;骆骢010-62738478;周旭峰010-62736609

 邮  箱:alumni@cau.edu.cn

 校友网:/

 微信公众号:caualumni


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详见附件一《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人》,

链接为:/col/col17810/index.html

未尽事项,欢迎校友们来电来函,我们将尽全力为校友们解疑释惑、提供力所能及的配合和支持,祝愿所有值年返校校友能收获一个愉快、难忘的毕业纪念回忆!

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学校校友会还将继续为集体返校参加值年活动的相应届别校友免费赠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值年返校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