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2022年校友工作办公室“迎新送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6月29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一场特殊的“迎新送友”座谈会。由于疫情原因,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即将在“农小友”岗位上“毕业”的两位22届硕士研究生王莙昊、李心怡与往届“农小友”代表崔岳宁、伍越、现在岗本科、研究生“农小友”代表以及即将上岗的荆彦婷老师、两位22级硕士研究生李昌辉、丁泽琦,“老、中、青”“农小友”共同参加座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主持会议。



往届“农小友”代表首先发言。崔岳宁作为第一届研究生“农小友”谈了自己见证“农小友”育人模式“从培育到形成”全程的深切感受,建议未来可以通过对“农小友”育人经验与育人模式进行凝练总结,在更大层面推广。第三届研究生“农小友”伍越结合自己最近辅导员工作的感悟谈了对“农小友”岗位的体会,她建议同学们在未来行走的路上,多想想为什么出发,这样才不会在追星的路上迷茫,更是用一句话来勉励新加入的“农小友”: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往届“农小友”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刚来到校友办时的茫然,但在校友办“农小友”岗位育人模式中,不断历练,逐渐明确自己的目标,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技能,更是锻造了一种在后续参加工作中仍持续受益的精神与信念。

离岗研究生“农小友”王莙昊、李心怡分享了在“农小友”岗位上的感悟和收获,表达了对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感谢,表示日后也将会把在校友办工作中学习到的认真严谨、爱岗敬业的态度和吃苦耐劳、服务奉献的精神带入未来工作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回馈母校。她们为母校校友事业送上祝福和期许,并表示转为“校友”身份后也将在所在地校友组织热情参与服务母校校友工作的事业中去。

7月,荆彦婷老师将正式入职校友工作办公室。会议举行了新同志欢迎仪式,为荆彦婷老师赠送了一份特别的入职纪念礼物——参加校友办笔试的应聘答卷,表示对新同志加入学校校友事业的热烈欢迎,勉励荆彦婷同志“不忘初心,奋勇前进”。荆彦婷老师在感动之余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更好的为校友们提供有温度的联络和有深度的服务,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以实际行动服务校友,回馈母校的发展。

即将加入“农小友”岗位的两位硕士研究生“农小友”李昌辉、丁泽琦则表示,会更努力的向各位前辈们以及各位同学们交流学习,接受新的挑战,以满满的责任感鼓足干劲,为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岗的三位“农小友”研究生杜苁蓉、本科生吕振杰、吕明阳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在校友工作办公室“农小友”岗位上,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在这种情感下、在日常参与校友工作的过程中,重塑了自己,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学到新的东西,贡献更多力量。

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师最后发言。孙久臣老师表示,“农小友”岗位育人模式给他很深的感触,不仅在校友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对“农小友”未来发展上也有着积极的影响,希望未来能更好的丰富和推广下去。邓娇老师则表示,与“农小友”们一起共事非常愉快和融洽,希望“农小友”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展宏图实现自身价值。



由于疫情原因,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将代表“农小友”身份的“红马甲”制服提前邮寄到即将离岗的“农小友”手中,以“云上墙”的方式举行了“农小友”离岗仪式。骆骢表示,今年校友工作办公室将迎来建办20周年,今天的活动也是其中一次重要的纪念活动。“农小友”岗位育人模式,从开启探索到不断丰富,至今已历7年,我们送走了一位位“农小友”,又有一个个“农小友”不断加入进来。本科生、研究生“农小友”的加入,有效缓解了专职校友工作力量的不足,同时也成为大学生能力培养提升的平台。一日“农小友”,终身“农小友”——无论是否身在学校,作为一名中国农大“校友工作者”的意识和责任,都不会卸下。骆骢希望,这个优良传统,能一直延续下去,在一届届新老“农小友”的持续付出和不断积累下,一定形成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有影响的队伍,为学校校友事业发展持续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在新的20年,各位新老“农小友”继续与母校、校友办风雨同舟、一路相伴、同心同行,并祝愿“农小友”们事业顺遂、学习进步。

在会议漫谈环节,不少“农小友”都回忆起当年在“校友返校日”前夜连夜为校友装“校友礼包”的“凌晨三点半”故事,大家也积极为校友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在欢声笑语和互道珍重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