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我校获批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专项重大课题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近日,中国高教学会官网公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高学会〔2021〕90号),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申报的《校友意识理论模型的建构与验证》课题,获批“高校校友工作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据了解,此次共立项19大类552项课题,其中重大课题共31项。


此项课题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兄弟高校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支持。感谢校友企业中科易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伉俪董事长钟虹黎校友(会计06届)、CTO林宝龙校友(机电01届)的倾情支持。


此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将以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方式随即展开,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师生留意后续相关通知,积极参与、帮助支持!衷心感谢!


据悉,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始终注重作为校友工作“基础中的基础”的“校友意识”相关问题的研究与实践,此前已先后面向校友、师生分别开展过“校友意识”专题课题研究,形成研究报告2部,公开发表研究论文1篇,为确保此次课题的扎实开展、深度研究、发挥实效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专项课题立项名单.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校友《校友意识和校友需求调研报告》快览(2017).pdf

附件3:高校校友意识影响因素探讨及提升策略研究_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例.pdf